再來說明白一點好了
(其實我忽然覺得我又發作了……)
在三月份左右
和S因為一些誤會鬧得不愉快的時候
我以為我會失去這個朋友
所以在當時
我有感而發寫了〈舉杯〉這篇極短篇
內容描述年輕時因為誤會而絕交的朋友
多年後在路上重逢
拋開過去的種種
重新成為要好的朋友

最近和中文所的事情
讓我忽然想起了不知道那一段經節的一句話
「天地都會過去」
我會這樣子想
當同屆的弟兄姊妹都畢業之後
只有我留下來延畢
在中山的弟兄姊妹
還會有多少人知道我和她的故事
而我和她之間
又會剩下多少時間有機會相處

更多的是
當我最後也畢業了
誰會記得中山有過一個陳尚裕弟兄
和一個_________的姊妹
發生過「漚心瀝血」的___________

甚至多年之後
我自己也會忘記有過這樣的一個人
忘記她曾經對我的傷害
忘記曾經傷害過她
忘記我和她之間發生的每一段交流
「天地都會過去」
那我又何必
在這個時候如此的堅持和小氣呢?

佛家講因緣
和她也必定是因著某種因緣
才會相遇、相識
我來到中山和她來到中山
也一定是因著某種「命中註定」而被成就的
所以不管是好是壞
還是那一句老話
「要好好享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