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讀中文系都在作什麼
我會說都在玩吧
問我說讀中文系都在玩些什麼
我會說都在玩拼圖
而且非常的投入其中

用拼圖來形容我所要作的事情
我覺得是再合適不過了
我相信
文學是反應時代的悲歌
我也相信
文學作品當中
透露著時代的消息
而我所想要作的事情
就是拾起一塊塊的拼圖(文學作品中透露的時代訊息)
將它拼湊完整
能夠讓人了解時代的來龍去脈
了解過去的時代裡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所以我就像海賊王的羅賓一樣
尋找著歷史本文
只是我的歷史本文
是藏在每一個作家的作品當中
所以我知道在哪裡
我只是需要拼湊
這就是我讀中文系(所)
所要作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