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有考試的壓力
不是在國中基測
也不是在高中學測
而是在高中考駕照那個時候

高中考駕照的時候
我因為許多的因素
背負著必須一次考過的壓力
在接近考試的日期時
我的心情是愈加的緊張
在那時候的練習時
我很想問教練一句話
「如果我這次沒有考過的話,那要怎麼辦?」

可是我沒有說出口
因為我知道這句話一說出來
會「軍心大亂」
是要被拖出去斬首的
所以我沒有問出口
害怕我的力量
會因為這一句話的出口
也跟著消失了

現在我當然也會很想要
說出類似的話來

很想問我欣賞的學姊
有沒有想過
當妳決定投入學術領域作研究
有沒有打算達到什麼樣的成果?
成為怎麼樣的學者?
希望在其他學者眼中
得到什麼樣的肯定?

不知道她是不是有注意到
我們或多或少在某些方面
都有點像我們欣賞的中文系教授

所以看著那座「高山」
我膽卻了
檢討自己正在作的事情
我猶豫了
開學的這兩天
我在12小時的打工裡渡過
這樣的我
真的有可能嗎?
就算時間再延長一年
我真的有可能考上研究所嗎?
就算真正好運考上了
我真的有辦法
達到我所期望的那種成就嗎?

開學的這兩天
我愈來愈不覺得自己的身份是個學生
甚至別人的玩笑話
「你現在月收入就比正式的職員還要高了……」
那麼我又是任何期待
甚至需要我的研究所生活
以及之後的工作

現在的我
就可以了
那為什麼呢?

想著想著
只是愈來愈多的退卻而已
「會不會到了最後,從大學二年級就已經決定的事情,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