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樣的夜晚
同樣的場景
不同的對象
不同的心情
話說中國魂總是習慣感傷
在景物依舊時
人事全非的感觸愈是深刻
於是在新淈江的這個夜晚
我尋找起過去和妳的身影

前陣子才想起妳
在我生日的那天
那時候在想
到底我們之間
心最靠近的時候
是在哪一刻

是那天晚上哈馬星、英國領事館、新淈江一連串愉快逛街的過程?
是在無數次的行政大樓樓下等我下班後共渡晚餐?
是那一次讓我驚訝的生日卡片以及音樂會之後公園裡的散步談心?
還是根本一直都是自己讀自已書的讀書會?

於是我哽咽了
無力再去想
想起過去種種這些美好的回憶
就像夢幻泡影般
消失不見

如果我可以勇敢
求上天給我一個衝動
讓我不顧一切早點向妳坦白
對於我們之間
是傷害會更大
還是感情會更深烈

我永遠記得那時候作的一個夢
在化學系的期末大會上
當妳以畢業生的身份在臺上致感謝辭時
我拿著一束鮮花上臺
獻給妳
不顧臺下的議論紛紛
我靠近妳的耳朵邊
對妳輕輕的說了一句
「妳是我的公主!」
於是妳瞬間臉紅了
害羞的退了開來
臺下的人暴動了
不斷有人逼問著:「他對妳說了什麼?」
但是我不管了

妳是我的公主
妳知道嗎?
這一句話
當年我多麼想親口對妳說
我多想把妳捧在手掌心上呵護
只是現在


















就只能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