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那時候的「惡名昭彰」
在升上高二之後
想到學弟妹要進來
忽然有了一種「留一些給別人探聽」的感覺
因此也就比較安份了
路人:沒有!你並沒有比較安份!(怒吼)

總之
在社團學弟妹進來之後
相處久了
忽然有一種感覺
我在他(她)們面前
是一個有身份、地位、還算值得尊敬的學長
因此在一些事情上面
會去思考
我這樣作
合宜嗎?

甚至在他(她)們面前
忽然意識到必須表現的我是值得尊敬的
因為我有這樣的身份、這樣的輩份
是必須用長者的態度
來對待他(她)們
→當然的,他(她)不知道的地方,我當然也就……

當然的
高中的管樂社團
也的確是讓人可以「放心」的地方
甚至到了後來
畢業之後
也在一些學弟妹面前
留下一些好的印象

現在又有這樣的感覺
自己是一個有身份、有輩份的人

在升上大二的時候
並沒有那麼多的感覺
對於系上的學弟妹們
當然有一些不是我個人因素的因素
所以也不用去在意了

只是現在
升上大三之後
因著教會裡一些新生的弟兄姊妹們
→沒有筆誤,的確是弟兄姊妹
又感覺到自己的身份
→該死不死的一個老人

對於現在同屆的學生
有人勸我要以大哥哥的態度來照顧他們
→不是每個人都有那樣的福份
其實我沒那個心願
但現在又有下兩屆的新生進來
日常生活中會常常見面
那我是不是真的該面對現實
自己必須以長輩的身份
好好的照顧他(她)們呢?

有這樣的輩份在
但我還是閒散慣了
其實自己很不想用我的年紀來壓人
只是有的時候
該教導的、該說的話
還是得進道義上的責任

我是個該死不死的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