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一個很面面俱到的人,作什麼事情都考量得很好,可是這也會變成你這個人的限制……」

魂:「被-發-現-了!」

總是隨時隨地的在打著算盤
為著所有的事情
作最佳的考量
作最好的打算
其中反映了自己保守
不敢突破的個性
這中間也當然的
很多情況之下是為著保護自己

「如果我總是在作自己能力範圍內的事情,那麼我很難有所突破的!」

曾經這樣對自己說
但是真正當機會來到的時候呢?
往往有眾多的考量
然後通常結果都是說服自己
能力不足
無法勝任
這也算是一個很大的矛盾啦!

有誰是真正能夠
衡量自己的能力
認為自己足以勝任之後
才決定投入的呢?
往往到過程當中
發現不是那麼一回事
堅強一點的會撐下去
軟弱一點的就向你say good-bye

不都是那樣的一種衝動
沒有考慮清楚
就把事情都攬到自己身上
等到最後發現不是那麼一回事
從中試著突破
在過程當中學習成長
經歷這樣「悲慘」的過程
才能夠走到最後嗎?

當自己考量了太多
時時的打著算盤
不斷的分析、計算
機會也許就過去了
原來我需要的
是那樣的一種衝動
而不是機會
有許許多多的機會
早在自己的精打細算之下
因為「不符合成本效益」而放棄了

在這樣的情形之下
又怎麼會有我所謂的
「作我能力範圍之外的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