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這一陣子
順應著自己病情的發作
(該發作的時候還是會讓他有點小發作)
常常在短時間內
情緒和心境會有很大的改變
記憶會在生命中的各個階段停留
這中間也能讓我體驗、感受、審視許多事情

這一陣子走回憶風
常常回想起國、高中時期
那些惹是生非的年代
當然不是說覺得現在的自己過得不好
而是對當年的自己
有一種熟悉、懷念和莞薾

在這審視的過程當中
又發現到
我終於達到了
屬於我的高度
一種不用受人左右的高度
一種生命的高度

這樣的高度
已經讓我可以看輕外在的一切事物
而不用因著別人的關係
受到什麼影響了

學生時代
和容易比較
身邊的人在比較
師長們會比較
逼的學生們也不得不比較了
也常常
學生們會為著成績上的名次
勾心鬥角
或為著同學間的人氣高低
爭風吃醋

我也有
會受到別的同學影響的事物
只是現在來看
忽然覺得一切都很可笑

在以前
總是暗地裡
和誰誰誰比較
最常有的os
就是(他也不過只是……我如果怎樣的話,一定比他……)
但隨著時間的流逝
生命的長進
現在
我終於能夠所有的目光
集中到我自身
而不再受到外人的影響了

這樣的高度
能夠讓我的視野不再侷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