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份過了一半
直到現在才新增這個月的第一篇文章
因為我真的太忙了

昨天丁媽說了:「你將來也有可能進入家庭。」
於是我沉默了

現在的我
正在面臨愛情的功課
只是這一次的功課
在程度和心境上都有別以往
記得我在3/14的時候
在FB寫下了這段話

「最近對於感情有很多的體悟。很複雜的,關於過去、現在、和未來。在不同階段和不同對象的感情關係,讓我現在陷入沉思當中。真正要訴說清楚,會是上萬字的篇幅。
每一個過程中所遇到的對象,都讓我重新理解愛情;每一個對象都是獨一無二的,對每一個人愛情的表示也都是獨一無二的。曾經堅持許久的底限如今卻輕易的走過,這樣的轉變原來不是妥協而是成長,我更深刻的去認識到愛情的真義。
這幾天和丁媽在facebook訊息上的對話內容,讓我好幾次重覆的去閱讀,也深深被自己現在的心情所感動。
這份感情會不會有結果,對方的未來能不能和我一起渡過不是我在意的,而是對方在這之後,能不能勇敢的去追尋自己想要的愛情,勇敢的去愛人和被愛,如果對方真的能夠找到一個能夠照顧她一輩子的人,我會很開心的。
也因此我的愛裡充滿著無限的祝福。這份祝福同樣也給成長過後的自己。」

我真的很珍惜
自己當時的心情
雖然現在的發展
讓我除了甜蜜和珍惜之外
多了一些痛苦的情感在裡面

記得還是在大三的時候
那時候住在弟兄之家
一天和弟兄們談到關於未來婚姻的問題
那個時候的我對婚姻非常的排斥
那個時候的我認為
婚姻和愛情是不一樣的
當時我把我的感嘆寫成下面這一段話

「是否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愈難以得到單純的愛情?當考量到婚姻的時候,是否對現在身邊的那個他(她),感情就會變質?不知為何,我現在就預料的到,也許再過幾年,就會出現一些『介紹』的聲音。當兩人在一起交往是因為婚姻而不是因為愛,是否愛情就永不存在?」

在同一個時期
我跑去找了小館子(就是大一國文老師)談了這件事
她告訴我
過去她以為婚姻會降低愛情的程度
後來她發現
婚姻只是把愛情轉換成另外一種形式
它的程度未必會比原來的程度還要低
反而可能更高

當時我還沒有辦法理解
我始終認為婚姻會犧牲掉我的愛情
因為婚姻太現實了
有許多現實的考量會出現在婚姻當中
而讓愛情單純且美好的幻想消失

一切的一切
直到遇到現在的她
我才得到了突破和提昇
我才真正進入了愛情的另外一個境界
真正能夠用更成熟的角度來看待愛情

如果這一場暗戀是需要被賦予意義的
那麼對我而言
是讓我能夠重新理解愛情
並且真實的面對婚姻
不得不承認的是
這段日子來有很多幻想
幻想著未來和她的生活
該如何渡過
幻想著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好有辦法活久一點
能夠照顧她

對對方而言
我也傻傻的希望對方能夠得到成長
希望她能夠突破自己的心防
對愛情產生信心
相信這個世界上有人願意接受她
願意去愛她
如果她將來真的能夠找到一個願意照顧她一輩子的人
那我會很高興的

回到一開頭的問題
現在的我有辦法進入婚姻嗎?
我的回應只是苦笑
也許我不再像過去那樣排斥
只是我知道我自己還沒有準備好
也許會期待有一個對象出現
是在過程中和我一起學習成長的
只是對於這個女主角
我無法作太多的想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 弟兄 感情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