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cebook右邊的頁面
常常出現「你可能認識的人,王ㄎㄎ,9個共同朋友」
只是一直以來都不想加她好友
因為有一些事情不想被她發現> <

上面是題外話

人與人之間
不可避免的有某些共同的身份
因著共同的身份
聚在一起就形成了一個團體
人無法離群索居
也因此團體對於人來講很重要
會在深夜讓我想要胡說八道一番
是因為今天剛吃完謝師宴吧

四年來沒有好好經營和班上同學的感情
也當然的在這樣的場合
沒有人會主動來找我拍照
我也不是一個喜歡和別人裝熟的樣子
於是今天就晉升為默默團的一員
碰巧和我坐在一起的同學們
也都加入默默團的行列
沒有人帶相機
也沒有人主動找人拍照

和資源教室的送舊大會對比
是一個很大的反差吧

在班上沒有一個可以真正讓我放心的朋友
和人的交往之間包含著許多的擔心害怕
習慣於被傷害
也因此在一開始就對這個團體抱持著疏離感
其實疏離感並不代表我討厭這個團體或者討厭誰
只是會讓我不想付出我的熱情而已

我很自然的又想到了S
在我離開教會之後
陸續續的和一些人接觸
談到這件事情
有人勸我回去聚會
有人建議我還是不要回去好了
反正以不變應萬變
是我向來的原則
所以我也就靜靜的等待變化

改變會是突然的
離開這一個生活許久的團體
斬斷了認識幾年的友誼關係
一切都變得陌生
就像當初離開管樂社一樣
和裡面的人再也沒有來往
選擇徹底的放棄

所以我現在的重心
不在系上也不在教會
而是在資源教室吧
那天和丁媽談到一件事情
她告訴我
有一個支持團體是很重要的
我想意思的雙關是勸我回到教會吧
只是現在
真的沒有那個心願

轉眼又會想到
現在活躍在資源教室裡
會不會有一天突然一切都改變了
我又會選擇離開
就像之前離開任何一個地方一樣
夜太深了
讓我不願意再去多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