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疲累躺在床上
卻又因回想起晚間的對話
讓我又起身打這篇文章

對於未來會是什麼樣
其實沒有人可以確定啊!
可以確定的是我會選擇研究所
問題是三年之後呢?
有人問我
想像五年後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子
我會說可能還在讀書
於是老話又出現了
問我是不是因為不想出社會
所以才躲在學校裡讀書

我的心態上
當然是愈晚離開校園愈好
因為我並不想要急著工作
急著賺錢

很多人會用「害怕進入社會」這個詞來形容我
只是也許他們不知道
我對進不進入社會工作
其實沒有什麼感覺
我對將來進入社會工作
也沒有什麼概念
我沒有設想過我會從事哪方面的工作
(除了公車司機)
或者擔任什麼樣的職位
那不是我關心的事情

我對這些沒有企圖
也沒有期待
我不知道我該期待什麼
盼望什麼
設想自己的月收入或職位的高低
那些無關緊要
其實我會在意的事情是
我的才能有沒有發揮的空間
這其實意味著
「中國魂,你不要在裝死了!」

我十三歲就出社會
在我國一的寒假
我興致高昂的
來到我母親上班的工廠打工
從那時候開始
每年的寒暑假都在那裡渡過
在我還是那個年紀的時候就受到社會的洗禮
我嘗盡了事情作不好
被組長罵的壓力和磨難

但是人總是會學習
會成長的
於是慢慢的
我適應了工廠裡面的模式與生活
在我休學的兩年期間
我也是在那裡渡過
我在那裡憑著自己的努力
學習一切工作上的流程和技巧
在組長沒有特別指導的情形之下
我學會一整條生產線儀器的操作方式

在我高二升高三的那年暑假
工廠因為出貨量大
新增了幾條生產線
在我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之下
主管在一天早上指明要我帶一條生產線
於是我就被趕鴨子上架的
自己一個人以工讀生的身份
帶領了幾個工讀生
開了一條新的生產線
這樣的情況也就持續了一段時間

那個時候我就知道
我很清楚明白一點
「我是具有帶線組長實力的人」

在上大學之後
我一心想要在外發展
想要在其他的工作環境裡得到肯定
當時的我
是以「具備部門主管實力」的要求
來看待自己的
當時會覺得自己的能力真正還不足
所以遇到了幾個上司
都會特別努力的學習

於是抱著這樣的心態
慢慢的到了今天
這中間又發生了很多事情
只是可以確定的一件事情是
「中國魂,你不要再裝死了,你就是具有主管級的實力!」

是啊
我是這樣想的
所以我常常會想像
當我離開校園
回到社會上
我要有那個信心和心理準備
我是要在半年之內接主管職的

所以對於未來
到底會從事什麼工作
擔任什麼職位
我其實並沒有多餘的想像
只是可以確定的一件事情是
那必須是一個我可以發揮才能的場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