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因為小玫瑰的介紹
看了一本叫作《不抱怨的世界》的書
我從來沒有在別人介紹我書的時候
那麼快去弄到手看完過
兔子的《白夜行》隔了一年
學姊的《這一生為何而來》
不知道何年何月得償所望了

只是這一次
在凌晨三點收到簡訊之後
我在當天的下午就到圖書館借了這本書
先翻開「目次」(這是中文系的人才懂的用法)
看了一下這裡面大概在講什麼
然後讀了第一篇文章
讓自己心裡有個底

這本書看完的速度也是奇快
以我現在忙碌的程度
本來以為沒有時間會去翻他
沒想到在一個星期之內就看完了
心裡也開始了解到一些事情
有了一些改變

這本書在講什麼
在講推行一種「不抱怨」的運動
並且有許多人因為這種不抱怨的運動
有了許多的改變
改變不光只是在於個人
還包括了對他所處的環境
因為當一個人不抱怨的時候
就表示他正散發出正向的力量
來使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我們的想法創造我們的生活,我們的話語又表明了我們的想法」

這是裡面所說的
所以當我們學會控制自己的話語時
我們也會慢慢的改變我們的想法
進而改變自己的生活

所以說
蘇玫如
認識妳是我這一輩子最大的財富

cause,我存在
從去年下半年說出i hope,i pray之後
現在可以感受到我的心情是
終於突破自己的困惑、猶豫及不安
不想讓自己過多的負面想法
影響自己的生活

所以我不再只是卑微的期許和祈求
而是更極積的表明
因為怎樣,所以我存在
沒錯
我的「怎樣」
就是我現在決定我所要作的事情
我將來所堅決決定要過的生活

何樹環老師說的
:「你們從來沒有人生規劃,你們唯一會規劃的事情是國中讀完讀高中,高中讀完考大學,大學讀完考研究所,那不叫作人生規劃,那叫作『找件事情來作』」

那我在想什麼呢?
我會堅定的告訴你
就是中文所
就是寫作
我會瘋狂堅定的告訴你
我這輩子就是要讀中文所
不管明年考不考得上
我也會更瘋狂的告訴你
我就是要不斷的寫作和投稿
我不在乎有多少人記得有一個作家叫作中國魂
我只在意自己的文章能不能讓更多人看到

所以我現在會拼了命去追求
努力讀書考上
而且在閒暇時專心致力於寫作
就算將來沒有出版社欣賞
我也要自費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