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有捐款這個念頭
是什麼時候?

故事當然可以從很小很小的時候說起
但我第一次真正感受到要捐款幫助別人
是我升大學的那一年暑假
那個時候因為一些原因
我發現我欠這個社會太多了
所以心裡想著
等將來有一天我有能力了
一定要回饋這個社會

這樣的念頭
現在看來是需要修正的
因為我那時候認為
要有能力才能幫助別人
直到08年四川大地震
曾犽犽跑來問我有沒有捐錢
我告訴她我很窮
她說:「一百塊也是錢……」
於是我愰然大悟
為什麼我要把事情想的那麼困難
所以隔天我就跑到7-11
用i-bon捐了一百塊

那是我第一次捐款
但我真正走上捐款之路
是快兩年之後的事情了
不過我還是要說
「我要感謝我的捐款事業介紹人曾犽犽,請大家給她一點掌聲」
(對不起,我真的很想用這個梗)

兩年後的一個晚上
深夜總是讓人容易沉思
記得是正在為錢所苦的時候
管樂社的學長來找我打工
當領到薪水的那一刻
我忽然在想
基督徒為什麼要奉獻
是不是所有的一切
其實都是上帝所給你的呢
既然這樣的話
我相信唯有奉獻才是表達感謝的方式

於是那一個夜晚領到錢
離開高市交之後
我騎到了附近的7-11
一樣利用i-bon隨機選了一個慈善單位捐款
之後的每一次
周末在高市交結束夜晚之後
前往附近的7-11捐錢成為了習慣
(現在養成的第二個習慣是到姊妹之家樓下的藍天鵝買宵夜)

終於我在想
原來把錢不當錢看可以是那麼爽的一件事
所以我相信
我所擁有的一切
都是來自於上帝
我所能作的
就是用在該用的地方
我發現賺錢原來很容易
當你願意付出之後
最後我想到我母親的話來
:「錢,再賺就有了,重點是花在什麼地方。」

p.S我寫這篇文章不是炫耀
多少是希望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