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覆看了自己寄出去的信
以及對方的那封回信

「所以說,我無法成為那個最特別的人嗎?」

這是我唯一的想法

其實在信件中的稱謂裡
都對對方有所保留吧
因為我稱對方學姊
她稱我為學弟
一開始就明顯的讓收信的一方感受到
這就是距離

信件開頭的稱謂
對我來說是包含很深的意義
使用什麼樣的稱謂
表示著我是以什麼樣的身份
來寫這封信給對方
寫給同樣的一個人
也會因為信件所要說的內容不同
而使用不同的稱謂

那一陣子會寫信給y君
幾乎每一次的稱謂
都是用對方的綽號
那表示我是以平常和她相處的心態
來寫這封信
但是有幾次
我是以她的名字來當信件開頭的稱謂
因為那表示說
我是很認真的
我要說的事情很重要

對於身邊的一般朋友也會有所不同
大抵上來說
對教會的朋友開頭一定以某某弟兄或某某姊妹相稱
如果拿掉弟兄或姊妹的話
表示這封信的內容比較私人
如果對女孩子是直稱姓名
不是因為對方年紀比我輕
就表示說我要的話是非常非常之私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