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書讀不下去了
就讓我來說點事情吧

下午有人傳了封簡訊給我
聽說是董杯打算「普渡眾生」
如果消息錯誤的話
我會砍了某人
因為我現在心情雀躍的讀不下書

大學讀到第四年了
如果問我
能夠讓我重新來過的話
在大一開始的時候
我會作怎樣的選擇?
我會說
讓我好好的選擇一個科系
認真的讀好那個科系
讓我選擇一個社團
認真的去玩一次
如果你家庭狀況允許的話
千萬不要想要打工

大學四年
我累積了無數的「六十分」
明眼人都知道
所謂的「六十分」這個分數
是教授好心讓你過的
所以才會有這個剛剛好的分數

這學期重修了兩門課
要問我重新讀了一遍
有沒有得到什麼收獲
我會說
我根本沒有在上課
我只是求過而已

是怎麼樣的情況
造就了這樣的心態
我已經不想去探究了
只是感到一陣茫然
究竟是結果重要
還是過程重要呢
當過程是一片的空白
結果就算是好的
又能夠從中得到什麼呢

在期中考前
花了兩個星期的時間拿起計算機組織學的課本狂讀
期中考的範圍是350頁
雖然辛苦
但是我從中找回了讀書的樂趣

可是啊!
當你發現時間根本不夠用
天天在外奔波十二個小時以上
晚上回到宿舍時你還能作些什麼呢
這個學期
真的awful
在忙碌於工作
忙碌於應付繁重的課業
樂趣就這樣消失了

今天結束了聲韻學的期末考
第一次在中文系的課程上算學期成績
算我這次要考幾分才會過
這就是我所想要的嗎?

所謂我會說
如果我能重新來過
讓我好好把握
讀好一個科系的課
不要再到外系去亂修
不要把讀書的時間花在打工上
那真的不值得
一定要加入社團
不然你一定會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