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結預報的時候忽然又想到
我好像有一個久未聯絡的直屬學弟
→路人:現在應該是兩個了= =

從〈國魂話大學〉那篇文章中提到
直屬學長姊有一個用處
就是請吃飯
現在又想到另外一個了
就是有實驗報告可以給他抄
這當然不是單單指說我直屬有我的實驗報告可以給他抄
→基本上大二的實驗報告我也沒有給他
而是大部份當人家學弟妹的
都習慣「直接」抄學長姊的實驗報告

→題外話,很抱歉最近比較理性、又缺少「女主角」,所以最近文章的議論性比較重

所謂的魂式風格
在一般人眼中認為當我直屬學弟很可憐
沒有家聚可以吃
沒有實驗報告可以抄
就我看來
我希望他將來會感激我

今天如果
我沒有比別人更高的眼光、見識
那我也就馬齒徒長了
就是因為我思想比別人成熟許多
所以我會在這邊對別人說
不要抄報告
如果只是參考請你把他看懂
不要出現下面的對話

魂:x又x,你分析實驗幾作過了沒
x又x:作過了啊!
魂:那你結報會寫嗎?
x又x:我抄學長的啊!
魂:那你還記得怎麼寫嗎?
x又x:用抄的怎麼還會記得?
魂:……

講白一點好了
我親愛的同學及學弟妹嗎?
你們想要成為有怎麼樣素質的大學生、化學系學生?
當你們覺得現在抄一抄沒有關係
若干時日之後
你們會發現在自己身上
就是有一些底子不夠
沒有經過一番辛苦、嚴刻的考驗、經過
總有一天會意識到自己的基礎是多麼的不穩固

當學生不要選擇當輕鬆的學生
要當就要當最辛苦的
總有一天辛苦過後
你會有一種
意識到經過之後的「強大」
並為此感到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