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
又起了要砍掉重練的規劃
是發覺自己的生活
太過於平常
所處的地方
已經沒有進步的餘地了

又打算砍掉重練
想要再一次的
從「基層」作起
藉此重新體驗
試著想從中得到一些新的什麼東西

「自己就像一潭死水」

自己曾經這樣想過
對於自己所身處的環境
已經不需要盡力
費心思去維持平常的生活
可以隨意的應付面前的難關
與其說是自己「駕輕就熟」了
不如說自己的生活
已經難有突破了

不管在學業上或是在工作上
都是如此
在學業上不斷的挑戰自己的極限
跨領域的去修課
修到後來走火入魔
成績很漂亮
但是心裡已是狼狽
所以又打算把自己擴展出去的圈圈再一次縮小

這一次想要砍掉重練的
是在工作上

當年進入大學
揚言今後再不進菓風
挾帶著自己對自己的期許
和對菓風的一些怨言
我自己在社會上打拼

在社會上
從家樂福大順分店
臺中機億汽車材料行
在學校裡
一路從總務處保管組
學務處諮輔組
到了現在的行政副校長室

該有的經歷
身份我都有了

但此時此刻
卻只想著要砍掉重練
再一次的從基層
從最低階的工作作起

不想如一潭死水

在學校
當一個學生進入一個工讀單位
幾乎就是從入學到畢業
就都是那一個單位
可是我卻又想轉換跑道
只是目前還沒有對象單位

其實自己真正想要的
就是想到外面去再闖一闖
網友火鳳凰對我是一個激勵
因為她有許多我所不及的經歷

所以我也想
再一次的憑著自己的能力
再到外面
校外、社會上
從基層(也許是便利商店、送報員)
再從中磨練自己
砍掉重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