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仔細說來
中國魂作事習慣留一手

和別人合作的時候
除了完成檯面上的工作之外
在檯面之下
我也會準備一些工作
我稱之為「隱藏卡片」

可能會發生這樣的情況
檯面上的工作不順利
或者因故而出了什麼差錯
必須補救
而這種時候
我就會翻出我的「隱藏卡片」
那些我在檯面下所準備的工作
來挽救檯面上工作的問題

就好比說小組要討論一個活動
一個創意
可能大家討論出來有一個方向
要請人寫企劃
如果是分配到我寫的話
我除了檯面上把企劃寫出來之外
會在檯面下再想一個新的構想、並寫成企劃

如果發生企劃呈上去
上面對我們規劃的內容不滿意時
修改企劃裡面的構想也來不及了
我就會詢問大家的意見
再把我私底下的那個企劃送上去

我很重視所謂的檯面下

如果是身居領導的地位
在安排工作的進度時
我也照樣的可以留一手
當發現大家的執行效率不彰時
可以馬上變化出新的工作進度
或者是修改工作的內容及分配

而在進度真正面臨困境之前
我是不會讓人發現我有安排這樣的變化
是這樣的留一手
所以
ㄎㄎ

如果本來是我規劃的工作
到半途換手的話
遇到問題時
我就不敢保證對方是否能夠應變得當
因為對方只會看到我檯面上的安排
而不會知道我檯面下留的那一手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