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臺北工作到現在,發現自己終於又往前走了。關於生命的進程、成長,還有更多。

      2012年大學畢業後到現在,期間的一些經過,不論是有工作沒有工作,都讓我覺得其實我還在停留,我還在大學生的階段,並沒有真正的成為社會人士。

      可是上臺北工作到現在快兩個月,感覺自己真正步入社會,已經完全脫離大學生的心態,過去的那些依賴性已經不存在,又或者更正確的說,是因為自己必須獨立,沒有人可以在身邊安慰我心中的小尚裕了。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北高往返的客運上,重覆看著《西遊.降魔篇》到睡著。從第一次看這部電影,第二次、第三次到現在已經不知道重覆多少次看這部電影了。你問我為什麼那麼愛看這部電影,因為電影最後那十分鐘的劇情,一直憾動著我。

      周星馳是華人的喜劇天王,他的喜劇是出了名的無厘頭搞笑。喜劇的台詞可以成為經典,也只有周星馳的喜劇可以做得到。

      周星馳從一個喜劇演員,到後來演而優則導,成為了導演。他拍了《少林足球》、《功夫》、《長江七號》等電影,到了近幾年他拍了《西遊.降魔篇》,電影的背景卻是他多年前主演的電影《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還有《大話西遊之仙履奇緣》之前的故事,可以說是這兩部電影的前傳。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在害怕什麼?擔心什麼?

      你偉大的心靈導師小玫瑰曾經說過:「所謂的勇敢,並不是不會害怕,而是就算害怕,也會往前走!」

      2009年的暑假,我在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校長室實習,負責帶領一個團隊去執行一項專案計畫,這項專案計畫的目的是為了紀念世界人權日和美麗島事件三十週年,要出版一本和人權有關的書。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05 Thu 2014 19:09
  • 置頂

      再度換了藥之後,效力到這兩天才發揮出來。

      有時候會覺得,到底吃藥好還是不吃藥好。經歷過那種usually情緒失控、崩潰的日子之後,覺得藥物能夠幫助自己「鎖住」一些情緒還是好的。

      今天一直在睡覺,睡到想作的事情都沒有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不覺間,我的小劇場已經消失了。

      職訓那段期間,因為自己私自_______的關係,讓我的小劇場變得非常之多,我常常要冷靜下來,才分得清楚現在是活在劇場中,還是在現實中。只是就算知道是在現實中,我的情緒還是會受到劇場的影響。

      職訓結束後,換了新的藥。醫生說:「不同的時期會有不同的需求。」也因此我又從頭開始治療我的病情。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大學之後,我就不喜歡開車了。

      記得高中那時候,非常喜歡開車,常常找到機會就想開車出門。特別是在晚上的時候,自己一個人開著車在外面夜遊,找到郊外空曠的地方,停車,坐在裡面聽著電臺廣播,就能享受一個晚上的寧靜。

      休學那兩年,發生了很多事情。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學期間,我有屬於我的風光時代。從大一下學期開始到大二升大三的暑假,我在一年之內連升三級。從總務處保管組工讀生、諮輔組工讀生、行政副校長室工讀生,最後到高雄市立空中大學實習。

      實習的那段期間,是我展現光芒的時刻,我帶領一個團隊,必須完成一個專案的計劃。可是最後卻因為壓力過大,無法承受可能的失敗,中途離開。

      計劃最後還是完成了,並沒有我想像中的糟糕。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09 Wed 2014 21:00
  • 置頂 選擇

      現在留下來是我的選擇,那麼我是因為了什麼而作出這樣的選擇呢?

      因為愛和被愛。

      不可否認的,現在在這裡有我愛的人(不是狹義的愛情的愛),我也能夠感受到被愛的感覺。因此我還在這裡,我停留在這裡。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