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夜晚
我想我是睡不著了

最近有很多感觸
因著週遭發生的許多事情
最近很重要的一個課題
是要在生活中經歷神
學習神所安排給我的功課

現在的我
除了感謝沒有什麼好說的了

回憶著晚上佈展的情形
和資源教室學生及老師的互動
回憶著白天跑去民族一路找碩鴻老師
回憶著這兩天被丁媽帶著
跑遍各個處室邀請的情形
回憶著星期二和小館子的見面聊天
回憶著寄回我高中母校的八行箋信紙還有邀請卡

在facebook上說過
這幾天對生活有一種新的體悟
現在的停留
是為了尋回人與人之間的情誼
過去曾經存在的關係
這些種種
讓我現在回憶上述的那些事件時
充滿了許多的喜悅和感恩

我以為畢業就是離開學校了
後來卻發覺
身份的轉換並沒有切斷你和週遭朋友的關係
所以我認真的在體會情誼
不管是朋友間
同事間
上司和下屬
還是老師和學生

和高市交的合作關係仍在
我並沒有因為畢業了就離開那裡
和小館子沒有聯絡將近兩年
卻又意外讓我發現她還在中山
圖書館丁組長當年的知遇之恩
我也一直放在心中
諸如此類的種種
還有今晚一起佈展的互動
讓我此時此刻坐在電腦前面靜靜的回想

當然還有其他的事
在拜訪各處室邀請的時候
和學務長
諮職組的老師還有同仁們
教官和行政助理
之間的情形讓我覺得
原來在中山這四年半下來
我認識了這麼多的人
而這之間的感情會成為我一個很重要的回憶
人與人之間這種友善的互動
讓我感恩又感動

於是我睡不著了
回想著身邊的人
或深或淺的交情
在在都讓我想對他們說一聲感謝的話
而感謝的話太多
讓我忍不住想要感謝神
感謝神讓我身邊所發生的這一切
是如此的美好

真的很高興認識你們
在我生命中出現的每一個人
我會帶著這樣感恩的心情
迎接我未來的新生活

最後送給大家一首歌
李宗盛的〈遠行〉



遠行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親親我愛多麼希望你會明白 
我需要安靜下來 想像未來怎麼安排
時間飛快時間飛快 來不及抹去昨日塵埃
時間它不讓我等待 就這樣迎面而來
不捨你那黑白分明亮亮的眼睛 
只是你年紀還小 無從明瞭我的心情 
時間不停時間不停 原諒我依然決定遠行
當所有等待都變成曾經 
我會說好多精彩的故事給你聽
就要離開 雖然我心中有無限傷懷
就要離開 雖然我心中有難言悲哀
明知寂寞叫人難以忍耐 
也許一切就此從頭再來 雖然不知何時回來 
我只盼望你會明白 你會明白喔你會明白
回想過去曾經黯淡幾許光采 
有時候我不知道這樣決定應不應該
時間飛快該來的會來 我從來不曾這樣坦白
啊往日絢爛的夢已不再 
我已經累了 我需要離開這舞台
就要離開 雖然我心中有無限傷懷
就要離開 雖然我心中有難言悲哀
明知寂寞叫人難以忍耐 
也許一切就此從頭再來
雖然不知何時回來 
我只盼望你會明白 你會明白喔你會明白 


arrow
arrow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