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內心
其實是充滿了許多衝突和激動的吧
對於現在的生活
這樣的時間點裡
感受著許多的「生命」
讓自己從中品嘗著生命的美好
也對於未來多了許多的憧憬與盼望

我已經迫不及待的
想要真正步入職場了
延畢一學期的時間
是給予我衝動的個性
一個很好的緩衝的機會
只是結束一天的打工之後
回到獨自在外的租屋處
暑假的生活
已經讓自己從「在職專班」變成「社會人士」了
我心中的感受於是也愈加的深切

整個暑假
我還是在準備研究所
因為我還沒有十萬分之確定
自己打算放棄在明年報考研究所的計劃
而且多讀一點書也是好的
現在讀起來放
總有一天會用到

暑假
其實也是許多事情的開始和結束
今年暑假我的第一個結束
是結束自己在行政副校長室將近三年的工讀
第二個結束
是短暫結束自己和中文系三年來的緣分
我拿到輔系學位了
當然也有一些開始
比如大學四年至今
我才再度開始我考駕照當作興趣的日子了

今天在工讀結束之後
特別有感觸的是自己在高市交也渡過了快三年的時光
我在高市交的年資不會比在行政副校長室短
而且
今天忽然又想到了
當初第一次踏入高市交的原因

那時候和單戀的學姊
常常有機會碰面
一起欣賞音樂會的表演
那天是社上的音樂發表會
一個即將畢業的學生
和一個已經退社的學生
很自然的可以在臺下觀賞整場表演
可是我卻因為「不想在很多熟人的地方被看到我們同時出現」
任性的找了個正當理由
也就是去高市交打工
來避開了這次的「同臺演出」

回頭想想我和學姊的緣分已經結束了
和高市交的緣分不知何時才會結束
想到這我真的又捨不得了

看著FB上面
S最近的動態消息
又讓我對步入職場感到興奮及膽卻
未來
我們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是在這個社會上的哪一個角落
默默的付出自己的一份心力
來企圖使這個社會變得更好呢?
我所有的希望和夢想
已經就這樣準備展開了

最後帶來一首
學姊在FB上面分享的歌曲,《路要自己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讀 暑假 高市交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