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來
我一定會外遇

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
是在一次假設的情況之中
假設和別班李步入紅毯
在另一半是她的情況之下
我一定會外遇

會有外遇這樣的想法
在〈紅顏〉三部曲裡
又被強調了一次
因為我需要的對象
不單單只是一位能管好家務事的妻子而已

在〈紅顏〉裡舉的是白色巨塔裡的財前助教
每一次他在面臨重大的事情時
他都一定會去找她的情婦
和她商量

男人
就都只是這個樣子
「我的太太不了解我!」
這樣的話會常常出現
於是乎
往往除了家裡的妻子之外
又會在外面尋找一種心靈上的寄託
於是就在另一個女子身上
寄託自己的軟弱
渴望在心靈上
得到一種慰藉

所以我一定會外遇的
當我知道和我的另一半之間
在心靈上無法有所交流
甚至現在就會預見得到
也許最後真正和我步入紅毯的
只是那一位「合宜」的女子

我會愛她嗎?
也許是的
但是在更多的情況之下
有太多的事情
是無法在她身上得到答案的
於是兩個人
就真的只是夫妻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