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我的文章很深奧
事實上的確也諸多隱晦難懂
這一點我到幾年前才意識到
反正我寫文章也從來沒有要人看懂過
如果讓人看得懂的話
會招來很多麻煩

不過讓我蠻好奇的是
對於我那些忠實讀者們
每天上來連結看文章的那些
他(她)們真的能夠理解我所要表達的是什麼
並且從中得到休閒娛樂的效果嗎?

我的文章
真的從來沒打算要人理解過
寫文章
只是寫給自己看的
只是每了釐清當下混亂的情緒
對自己有一個審視
或者只是單純的讓心情得以抒發
紀錄當下的情緒
也留給未來的自己

我的文章很真
很真的原因是沒有必要欺瞞自己
所以所有的情緒毫無保留
隱晦的只是文字
但在隱晦文字的背後
可以看到一種純粹的情緒

只可惜
有心想要理解我文章的人
很少有人能夠渡過「隱晦的文字」這一個階段
所以往往
有的時候真的會發現
語意被誤解了
過去常有這樣的經驗
那也不必多說些什麼
反正總是會有誤會產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