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代在讀鹿橋的《未央歌》的時候,自己最感動的,是故事中的那群學生,在面臨國家戰爭動亂的時候,放棄自己的學業,投入戰場的工作。有人從軍,直接參與戰爭;有人在戰後擔任醫療、補給工作等等。

      只是現在再想起《未央歌》這本書,則是回想起故事到了最後,那一群青年學子,離開校園各自發展後的情形。有人留在學校教書、有人馬上結婚、有人到遠方繼續深造、研究學問等等。同時又一批的青年學子,踏入了校園,準備開始他們的大學生活,接續寫這本《未央歌》。

      我們也是曾在故事裡,現在則是在故事之外,各自寫下自己的故事。

      畢業之後至今三年多,大學時代的同學、朋友,也各自有各自的發展。理學院的學生,除了大部分進入電子業賣肝之外,那些脫離本科的學生,各有自己的奇妙發展。

      有人在補教業、有人在佛光山、有人遠赴新加坡、也有人跑到國外。

      除此之外,身邊也有人走上了我認為的奇妙旅程。

      有人轉入表演藝術產業、因為工作的關係隨時需要全臺巡迴;有人跨領域投入金融業,開始他的「半澤直樹」人生。

      那關於我呢?

      

       

 

 

 

      那關於我呢?

 

 

 

 

 

      那關於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