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高二升高三的那年暑假,來過臺北。那個時候寫了〈臺北遊〉這篇文章,從那時到現在,好像也八年了。

      那個時候的心情,到現在似乎還殘存了一些。記得當初的夢想,是想要成為一個公車司機,而且是在臺北開晚班公車的司機。這麼長的一段時間過去了,職業大客車的駕照已經到手好幾年,只是現在在臺北工作,所從事的職業卻是和當初想像的差了十萬八千里。

      我從來沒想過我真的會在臺北工作、真的會在臺北生活,在這個高物價的城市、緊張的城市、什麼事情都比較快的城市,我生活了快兩個月。

      這個城市抖一抖,掉下來的一些碎屑,都可以養活一些人。這是我最近的體會。

      要說來臺北有什麼收穫和成長,我想我還在細細的品嘗。會不會真的在這個城市落地生根,其實我還在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