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期間,我有屬於我的風光時代。從大一下學期開始到大二升大三的暑假,我在一年之內連升三級。從總務處保管組工讀生、諮輔組工讀生、行政副校長室工讀生,最後到高雄市立空中大學實習。

      實習的那段期間,是我展現光芒的時刻,我帶領一個團隊,必須完成一個專案的計劃。可是最後卻因為壓力過大,無法承受可能的失敗,中途離開。

      計劃最後還是完成了,並沒有我想像中的糟糕。

      大四到大五那一年半,又是我另一個風光的時代。我同時兼任四個工作,平均月收入超過三萬。到了最後一役的「資源教室年度成果展」,更是集我這數年功力的大成。

      可是我一樣也害怕了,我害怕失敗,我想要逃。那個時候畢業了急著找工作,急著總召交接,其實只是我擔心這一戰會失敗。

      所幸在眾人的合作和支持下,我們得到了很多不錯的迴響,只是當初想要逃走的想法,一直讓我有些遺憾。

      5/3星期六晚上,和她通過電話之後,我其實又想逃走了。我擔心活動會失敗,會被批評,因此我想逃走。

      她不讓我逃,於是我的焦慮感轉化成壓力,壓力轉化成強烈的負面情緒,我失控了。

      她-做-了-最-正-確-的-決-定。

      因為她不讓我逃走,讓我在當下看到自己失去的重要的裝備?

      「你為什麼要那麼對自己沒有信心,甚至到了自卑的程度?」

      「你為什麼得失心要那麼重,那麼在意成敗?失敗了會需要你負責嗎?失誤或過錯會需要你負責嗎?」

      諸如此類的,種種太多太多的問題,都是我還沒有解決的。

      「你不是承辦人,就算你有更好的想法,也不應該想要干涉別人的業務。」

     

      「你為什麼不敢跨出重要的那一步,你失去了一個重要的裝備,就是你的自信心。」

       回想過去高能量的自己,我真的能夠排除萬難,任何事情對你而言都不是問題,你都有信心可以往前,你都有信心可以解決。可是現在呢?

       找回你的自信心吧!找回你的高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