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前一篇文章太敷衍了,本來想要寫詩但寫到一半寫不下去。

    ===========我是分隔線================

      參照勞思光教授的「基源問題研究法」,到底我現在最核心的問題是什麼?最需要煩惱的問題是什麼?我的不安來自何處?我所作的一切都只是根源於我的不安,是為了消除我的不安,只是我從來不自知。

      我想我的根源問題只有一個,就是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作什麼,因為我想要作的事情always 在變。

      我「又要轉系」了,沒錯,在空大本來打算唸法律和日文雙主修,可是現在改工商和文藝系雙主修了。你問我到底在想什麼,其實我也不知道。

      因為我總是在做我當下想要作的事情,當下是這樣,之後或之前如果不是,就不是了。

      所以我的問題在於,我沒有具體的人生規劃,並且朝著那個方向前進。

      如果我真的有決心想要當一個作家,我就會大量的閱讀、聽和看、努力逼自己寫作。可是我最近根本沒有什麼心情寫作。

      畢業之後,我就不承認自己是化學系的學生了。當初一心想要考中文研究所,現在卻在流浪。在空大流浪(因為其實還沒有選系),在社會上流浪(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人說作自己喜歡作的事情,才會快樂,可是我always在變啊!

      有時候是這樣、有時候又是那樣,所以未來的路、職業、工作到底往哪個方向走,一直都很不清楚。

      是隨便找一個工作,有收入就好了?還是真心作自己想要作的事情,離自己的夢想更進一步?

      i don't know. 

      我不知道,如果我真的有夢想的話,那會是什麼?

      當我真心找到自己想要作的事情,並且不計一切代價去追尋時,我才會有更大的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