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除了主題曲之外,還有的叫作插曲。

      中文所的那個姊妹就是插曲。

      昨天又遇到她,在隧道口裡面。她急急忙忙的進來學校,不知道要去什麼地方,我不知道為什麼,感受到她的心神不寧。她的心神不寧不是因為看到我,事實上我相信她也沒有看到我,因為她正在「心神不寧」。

      「她現在在幹嗎?不是已經畢業了嗎?為什麼好像還留在中山?是因為當實習老師的原因嗎?她不是說過要去全時間訓練?」

      諸如此類的疑問,在我腦海中浮現,只是我已經沒有心思去問她了。

      從大三到現在幾年了,不論是什麼樣的時刻、身邊的主角是誰,她總是有一席地位,在我最沒有防備的時候,她的身影會忽然閃進我的腦海裡。

      那時候在參加活動企劃師的研習時,晚上住在旅館就曾經夢到她。

      前陣子在家樂福遇到她,內心裡又是一種心動的感覺。

      她到底在我生命中,佔有什麼樣的地位?

      她是特別的,因為誰都會過去,只有她過不去;誰都會被我遺忘在人海之中,當新的對象出現時,只有她遺忘不了。

      她是特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