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同的確是我的一個議題,只是現在我看到的議題,是可以用山來比喻。

      當一件事情我無法掌握到全貌的時候,我就會害怕,一害怕就會想逃。

      就好比爬山一樣。

      為什麼在果風,我可以混那麼久,因為我知道我只要把每一天的排程工作作好就好了,我不用擔心明天、後天、大後天的工作,因為有人會安排好。這個時候對我而言,日復一日的工作就像是爬一座小山一樣。

      大學在行政單位工讀,負責的也只是一些打雜的工作,同時期在愛樂,我只要負責把當天的音樂會搞定就好了,頭和尾輪不到我來煩惱。

      對我而言,接專案的困難點,就在於我是在爬一座大山。我知道山很高,我看不到頂端,所以我還沒有爬就放棄了。

      為什麼在中山兼職的時候,我覺得我的同事很厲害?因為要我承辦一個畢業典禮、承辦一場就業博覽會,我辦不到!因為山太高了,我還沒爬就怕了,可是我真的作不到嗎?我真的作不到嗎?

      從經驗來看是不大可能,但是你也不致於搞砸,因為會有團隊幫你。

      為什麼在愛樂的職代我會跑掉?一樣是山太高了,我看不到頂端,所以我連爬都不敢爬。

      高山真的難爬嗎?真的爬不上去嗎?還是我內心自己的恐懼?不敢接專案,讓我覺得無所適從,不知道要怎麼作?下一步該怎麼走?這才是我害怕想逃避的重要原因之一。

      高山,真的爬不上去嗎?

      到底是不是又回到原點,到底回到原點的意義又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