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凌晨大量用腦思考的關係,導致我的思緒冷卻不下來,這個夜晚,就這樣失眠了。

      昨天下了一個決定,就是我決定當全職作家了。就業市場的不友善,讓我不想再去掙扎了。我選擇作我自己想要作的事情,奮不顧身的去拼一次。

      仔細回想這段期間的心路歷程,一直在探索最根源的問題,到了昨天晚上,才有辦法理清。

      讓我焦慮的不是找不到工作,而是資產沒有辦法每個月固定的持續增加,這才是讓我焦慮的部分。

      我擔心累積資產的速度比別人慢,或者更正確的說,我擔心累積資產的速度比我姊姊慢。

      當今年五月申報所得稅,我發現她去年的收入是我的三倍時,我開始想要更快的累積財富。

      到了現在我發現,我為什麼不試著作自己,為自己而活?

      在找工作的過程中,一度不順利,挫折的讓我想要「自掛東南枝」,可是萬一真的走上絕路了,新聞會是如何報導的?

      記者:「聽說陳XX因為失業找不到工作而自殺,請問他找不到工作有多久了?」

      家人:「沒有很久,認真開始找工作才一個半月左右。」

      記者:「……那,失業沒有很久,那他是因為沒有收入,生活過不下去才自殺的嗎?」

      家人:「也不會過不下去,如果不算存款的話,股票和基金加起來差不多還有十一萬左右。」

      記者os:「那他幹嘛自殺?」

 

      所以一切還是回歸到我自己吧?

      我想作什麼?

      我還有夢嗎?

      

      和我差不多年紀的人,不論是學長姊、同學還是學弟妹,大多數人身上沒有我那麼多錢;有一部分人工作存到一筆錢之後,就到處去玩,出國旅行,把錢花光;而也有一部分的人,不擔心沒有穩定的工作,趁著年輕在為他們的夢想打拼,可能是投入藝術創作、音樂、或者在網路上拍好笑的影片。

       那麼我又在焦慮什麼?

       就業市場不友善,我為何不趁這個暫時離開的機會,好好的追尋自己的夢想呢?

       我以為我做不到,是因為過去我從來沒有一個成長的曲線,讓我知道走下去是有可能的。

       可是我從未百分之百的投入過,如果這一次我投入了我的所有,結果難道不會不一樣嗎?

       所以我決定拼了,我決定在這邊宣布,我決定當一個全職作家。

       過去幾個月我會說我是「兼職」作家,因為我每個月只要寫個五、六篇文章拿去投稿,就可以交差了。

       現在的我是個「全職」作家,表示我就必須不斷的寫,每天寫,一天寫幾千字,幾萬字,直到我成功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