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惠鈴姊曾經作過一件讓我很感動的事情。去年我找到中山的兼職助理工作之後,每個月的薪水是正職的半薪一萬五,當時我告訴她之後,她問我:「那你這樣生活費夠嗎?」因為知道那是關心,所以讓我感動不已。

      一年過去了,本來在中山兼職助理的工作還算穩定,在我以為機會來的時候,我選擇轉換跑道,離開那個我戀棧六年的學校。只是過程中又發生一些事情,所以我現在停留在這裡。生活中只剩下空大、愛樂、還有寫稿這三個重心。

      我要等待多久?等到什麼時候?最近我開始想到這個問題,現在我希望我能停留到年底,希望在年底之前,我能完成出書的計畫,還有減肥的目標,等到完成這兩件事情,再往下走。

      可是上個星期,狀況很不好的時候,又開始焦慮自己會不會沒有足夠的金錢過生活,在這種時候唯一能安慰我的還是只有上帝。

      到了今天,我一樣感受我所謂的感動。

      我要說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是,我很喜歡愛樂,我喜歡的原因不是因為那個環境,而是因為在那裡的這些人,讓我感受到愛和關懷。能夠得到別人的支持、信任和關懷,這是我之所以能夠在愛樂工作的那麼開心,而且至今仍不想走的原因。

      我在愛樂每一個人的身上,都感受到這些,也因此讓我每一次都感動不已。也許他們不知道,在每一個細小的地方,是多麼的感動我。當我感到是被別人第一個想到的、是被別人放在心上的,我的停留也因此有了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