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中山之後,我發現我還是不能沒有書可以借,於是趁著有空的時候,我到市圖借了幾本書,《先別急著吃棉花糖》就是其中一本。

      這兩天因為報稅的關係,家姊的年收入終於曝光了。記得她大學畢業之後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個社福機構工作,那個時候月薪是三萬。

      那個時候的我以為,以她私立學校畢業,起薪能夠這樣已經很好了,可是她工作不到一年,就選擇離開,開始過著流浪教師的生活。

      當時的我不懂,這樣的待遇她為什麼要嫌棄呢?如果是我可能會待個十年、八年才離開。可是她離開之後,開始在各學校兼課的生活,到了去年,她終於考到正式的教師。這兩天報稅時,她的收入是當年的兩倍。

      這就是「先別急著吃棉花糖」的一個標準故事。如果當年她滿足自己的收入,不願意離開那個環境,爭取當老師的機會,她不會有現在的待遇。

      可是我就是滿足棉花糖的人,以為待遇達到理想中的標準,就可以接受,沒有想過自己可以爭取更好的東西。

      這個故事,就說來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