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始在想,我們如何去定義一個人是成功的,一個人是屬於人生勝利組的。是金榜題名的時候?是進入大企業工作的時候?是賺很多錢的時候?

     有的時候會想想,這些多空虛啊!

     國中老師認為你考得上台中一中,你就是人生勝利組;高中老師認為你考得上臺大,你就是人生勝利組?大學畢業後,親戚朋友認為你進得了大企業,你就是人生勝利組。

     為什麼我們要一輩子活在別人的眼光,別人的稱羨中,而不好好作自己呢?

     call很少的這個星期,總算有時間作一些自己的事情。上星期日去空大期中考的慘痛經歷,讓我這個星期完全不想上課。反倒是利用時間,跑了幾家銀行,問年底要出書,申請貸款的事情,除此之外就是加入職業工會的事情了。

      晚上母親打來電話,告訴她我加入工會了,預計現在的生活狀況會持續到年底,她回我一句:「隨便你啊!你自己打算好就好。」

      我母親向來都很開明,為此我也真的很感激她。

      我只想要做我自己!

      也許我沒有辦法,成為別人眼中的「人生勝利組」,但是我真的想把時間留給自已。

      身旁有友人畢業後就到日本留學打工,在那邊一邊工作,一邊遊玩,其實有沒有辦法存到錢,有沒有辦法累積工作年資,是不確定的。回來臺灣以後,她們可能必須從頭開始找工作,從社會新鮮人當起,但是她們願意。

      有許多人在年輕的時候選擇實現夢想,更甚於找到穩定的工作,那我何不學習她們,也朝著我的夢想前進呢?

      為此我選擇快樂,現在的生活方式我想持續到年底,如果到了年底確定活得下去,而且還能夠讓自己有積蓄,我會這樣活到三十歲,等到完成空大的學歷之後,一切再來打算。

      我不急著累積財富、我不急著賺大錢、累積工作經驗,我想要做我自己,做我自己覺得快樂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