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母親的名字「葉惠美」為專輯的名稱,是因為專輯裡的第一首主打歌叫作「以父之名」
      〈以父之名〉有濃濃的歐洲風格,連音樂的mv也是在羅馬所拍攝。在長達一分半鐘的前奏當中,充滿著黑色氣息。歌曲結束前的rap,給人強烈的節奏感及具有歌唱性。
      這張專輯裡面出現如〈晴天〉這樣單純愛情描寫的歌曲,也有像〈懦夫〉、〈梯田〉這類反映社會現況的歌曲。
      從周杰倫的〈梯田〉之後,在周杰倫的其他專輯裡面,慢慢的也會出現一些關懷社會現象,展現人性光輝及溫暖的歌曲。而其實最早可以追溯到《范特西》裡的〈爸我回來了〉
      〈同一種調調〉、〈雙刀〉、〈他的睫毛〉這類快節奏的歌曲,也另成一種周式風格。
      〈三年二班〉以打桌球為主體,同樣是發前人所未發。而開頭的那一句「訓導處報告……」也成為之後九把刀在他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裡面的一個哽。
      〈東風破〉一首,開啟了周杰倫在之後的專輯裡,必定有的「中國風」。這可追溯到在他首張專輯《杰倫》裡面的娘子。
      最後要介紹這首〈妳聽得到〉,在穩定的節奏中,旋律緩慢且動人的高低起伏,給人百聽不厭的感覺。
      最後就帶來這首〈你聽得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葉惠美 周杰倫 你聽得到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