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過年假期的時候,終於把心理學看完了。

      看完了心理學,故事才真正要開始。

      這幾天作了很多夢,可以說把我現實生活中的生活圈都夢遍了。夢到教會、夢到工作、夢到學校、夢到高市交。其中的一個夢,讓我醒來之後感到了沉重的心情。

      我夢到我失業了,而且有一段時間找不到工作。因為讀完心理學,所以我可以知道這是反映我內心深處最深的恐懼。夢中我似乎哭過,表示我內心的不安有多麼的強烈。我害怕自己沒有能力去工作,也害怕自己找不到工作,這樣深刻的恐懼已經烙印在我內心深處。

      在清醒的時候不斷的回遡自己內心的感受,又發覺到,和一般人不一樣,我讀書和進入社會的界線模糊了。一般人正常的讀完大學,讀完研究所,離開校園生活之後,就正式進入社會。從此在社會中工作數十年,直到退休。可是我畢業到現在,卻讓自己仍在校園裡跑(空大),一邊工作。但是事實上,我所作的和我畢業前是一樣的事,因為我是待在同樣的環境裡,並沒有改變。所以我真正最大的問題時,在我該進入成長,轉換人生階段的時期,我沒有過去。因為轉換人生的階段沒有過去,才是我現在最大的問題。

      我一直以為過去的成長經驗是一種優勢,十三歲就去工廠打工,之後學生時代的每年寒暑假都是如此。這樣的經驗讓我一直以為學業和工作是可以兼顧的,但是這對正常的人生成長歷程中,卻是不必要的,我走的是一條「變態」的路。

      我必須想辦法正視我的問題,不然我會無法超越,過非常陰暗的生活。我的第一個問題就是害怕找不到工作、第二個問題是無論如何想要兼顧工作和學業。

      我很慶幸我現在可以看到這些,我才有機會變成更好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