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其實星期日就想要寫了,因為前一天意外發現星期六是中市立委補選,意外的看到是顏xx當選。這給我很大的震憾,原來這樣_________的人可以選上立委,我說身邊的人都可以出來選總統了。

      星期六那天還有一件事情,就是在全家便利商店意外看到加盟全家的簡章,這引起了我很大的興趣。

      於是對於職涯,有更多的想像。

      回到最初的初衷,其實我沒有好好的想過自己要作什麼,會想要離開校園,投入職場,是因為看到自己的社會責任。因為看到自己是對社會有責任的,應該為社會貢獻些什麼,所以不能再待在校園裡面,想要出來工作賺錢。因此在社會上,不管從事什麼樣的工作,我都算是為社會盡了自己力量(至少在GDP上有貢獻)。所以我還沒有想好自己要作什麼,至於自己的熱情在哪裡,天賦在哪裡,這更是沒有想清楚。

      我只能說我不想領一輩子的薪水,「窮爸爸.富爸爸」一系列的書籍,其實給我很大的省思。不想領一輩子的薪水,是因為你終究對社會貢獻有限,正確的作法應該是出來創業,提供就業機會給別人才對。

      中山大學的教育目標是「培養社會精英與國家領導人才」;高雄市立空中大學的教育目標是「改善社會脆弱性」,身為這兩所學校的學生,我能同時繼承兩校教育目標的方式,就是出來創業,並且創業是為了「改善社會脆弱性」,是為了提供機會給人家。

      為此,我有了一個創業的夢,我創業的夢是開一家便利商店。

      昨天和丁媽討論的結論是,我要找工作,就是活動企劃師;我要找不到工作,就是作家。除此之外除非活不下去,不然不會找其他的工作。當然,更遠的夢想是,我不會想要工作一輩子,正確的說法是領別人的薪水領一輩子。我應該讓自己成為創業者,去創造就業機會,這樣我所選擇的「回饋社會」,才算稍微達到目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