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十二月,有許多事情都在轉變,有許多事情還在準備。

      最近最常困擾我的,還是來自於生涯的規劃。工作的不確定性,讓我隨時都必須設想出因應的計畫。工作目前可以確定已經會到明年四月,但是明年四月之後的發展,又讓我開始擔憂。

      多留下來的這幾個月的時間,給我有能量去準備未來。金錢上的支援是主要的能量來源,我不用擔心財力不夠,可以投資自己去作想作的事情。兼職之外半天的空閒時間,是另外的能量來源,我可以去準備考試,不論是公職還是國營事業,也可以去準備英文檢定,幫助自己加分。

      十二月份是我出生的月份,自己又將要增長一歲,對自己人生的想法是愈來愈複雜。我真的有辦法如自己當初所規劃的,以每個五年為階段,去完成我的計畫嗎?

      最近在空大讀書的生活,的確感受到生命的意義,只是下個學期開始,自己是不是有能力去修課,又是一個問號。

      最近真的思考很多人生的事情,包括婚姻和我所愛的人,只是那些不適合在這邊說,一切就放在心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