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4756_2311791610712_1403112812_n

     前幾天po的〈關於自費出版〉一文,引起了廣大網友的迴響,今天又收到了更生日報寄來的稿費,於是就趁這個機會分享我創作至今的心得。

      寫部落格至今已經是第八個年頭了,部落格的文章也早就超過一千篇。文章能不能帶來收益,這是我很想知道的一件事情,於是在我收集了不少資訊之後,就有了大家看到的在部落格側欄的那些廣告。側欄的那些廣告,其實每年只替我貢獻不到1%的年收入。真正要靠文章賺錢,反而是投稿報社。

      我每一次收到稿費,都要感謝一位學姊,是她介紹我投稿這家報社的。我在去年的六月間,第一次投稿合用,文章在十月份刊出,我在十一月份收到那一筆六百多元的稿費,於是之後就開始了我投稿的生活。

      投稿至今,已經入選了將近三十篇文章,每個月都替我帶來數百到數千元不等的稿費收入。這樣的收入,不是別人所說的「吃不飽、餓不死」。而是根本無法吃飽,馬上會餓死。雖然如此,這些收入比起部落格廣告,的確給我帶來更多的收入。也因為更生日報,我才有更多的動力去創作文章。

      而創作開始增加之後,新產生的一個想法就是「要不要出版自己的書」。的確,在經過報社的肯定之後,自己的文章是被認可的,是有水準的,既然如此,出版自己的書是很正常的一個想法。畢竟,很多人都在出書,市場上純文學的書品質良莠不齊,就算自己寫的爛,也還有比自己更爛的書,我又為什麼不能出書呢?

      有了這個想法之後,我就開始努力了。在經過網路搜尋,找到「白象文化」這家自費出版的廠商之後,我也開始著手整理自己的文章,並且開始計畫存錢。目前的計畫是將稿費都存起來,當作出版的費用,而出版的作品,其實也就是那些拿過稿費的文章。可以說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大誤)

     

arrow
arrow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