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一
今天面試的時候
主任提醒我要從事自己有熱情的工作
如果沒有辦法找到熱情的話
也要從中找到樂趣

楔子二
傍晚翻了一下自己的讀書筆記
讀到一些很有意義的段落
不妨就分享一下
:「人們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錢上面是件滑稽的事情,因為只要你找到熱愛的事情,努力把它做好,錢自然會來……」by賈伯斯
:「我相信生命的目的是追求快樂,這點無庸置疑」by達賴喇嘛

回南投的事情
暫時擱置了
當初向全世界宣告
其實就是在等待全世界如何回應我
要問我內心真正的想法
可以的話我不會想要回去
路就在我前面
決定之後的差別會相當大
我知道從此之後
我的生活品質很難再提昇了

其實這篇文章很早前就想寫了
只是我留到面試完之後才開始動筆

想要在這個社會上找到一份工作
養活自己其實也並不是難事
重點在於從工作當中
除了金錢還能獲得什麼

大學有一年我在臺中工作
是在一家汽車材料行送貨(by機車)→每次提到這個送貨工作的經歷一定要註明是by機車,不然一定有人誤會
那時候領到的薪水是二萬塊
對當時的我而言是我從未有過的高薪
記得那時候的日子
白天在材料行送貨
晚上回到租屋處
因為房間就在逢甲夜市旁邊
所以幾乎每天晚上都在逛夜市、吃東西
吃完東西之後就是到網咖打電動
打發時間
我就過了兩個月這樣的生活

問我那樣的生活快樂嗎
我會說當然快樂
只是那樣的快樂是來自於欲望的滿足
簡單的來講
就是口腹之欲還有玩樂欲望的滿足

回到南投之後
我的選擇是在工廠工作
在那樣的工作環境之下
白天忙碌的工作之後
晚上休息時
我可以選擇的
也就只有放縱自己
滿足自己的欲望
我會很難去想像
在那樣的生活中我能去追求什麼更高層次的東西
我所謂的生活的品質
就是在於自己生活中偏向精神層次的東西
會減少許多

我喜歡高雄
我必須在這裡強調幾千幾萬次
願意留在高雄
除了感情的因素佔很大部份之外
我所有的夢想的藍圖都在這裡
我要去高雄市立空中大學唸書
在上學期的時候第三度旁聽吳英明教授的管理學
利用學校的重訓室來減肥
每個月去看一場電影
在高市交再聽上好幾年不用錢的音樂會
在美術館的草地上散步、幻想著愛情
要在可以看到海的地方租下我的辦公室
成立我的經紀公司
和資源教室的兩位老師再瘋個幾百回

諸如此類的種種
我的夢想在這裡
我的熱情在這裡
我的樂趣也在這裡

假設真的回到南投
我真的不知道我的未來該有怎麼樣的規劃
又或者在那樣的環境中我可以規劃什麼
我這一輩子相識最深的朋友在高雄
我熟悉的環境和資源也在高雄
真正回到了南投
就只是日復一日的工作
等著薪水入帳
然後逛街、購物、吃大餐
「享受」生活
但我真正渴望的東西不會被滿足
我會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辦法再度回到學校讀書
完成我的中文碩士學位

也因此
我在這裡有說不完的感謝、期許和祈求
感謝現在在我身邊的每一個人
謝謝你們的關心和幫忙
期許我的未來
也祈求神安排我的道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