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出現的一個流行語
小尚裕
表示的是活在過去限制,還沒有成長的人
以此可以類推
會有小英九、小英文這類的用法

那麼過去的「小尚裕」是怎樣的一個人?
過去的我很膽卻
很沒有自信
害怕新的領域
新的環境
害怕和新的人接觸
也害怕面臨所有的考驗
被自己的限制
限制住自己的發展
於是有很多自己到達不了的地方

大四以來
正確的說應該是大四下以來
隨著台積電實習工讀計畫
自己有了許多的改變和成長
我從可燃人變成了可貴的自燃人
變得很有企圖心
很積極
很會帶領身邊的人往前衝
而且常常沒事找事情作
我身上散發出柔和且明亮的光芒

可是這兩天(昨天到今天早上)
因為一個工作機會
在應徵過程中的一些關係
我又變回了小尚裕

今天和丁媽的聊天當中
有兩段話最touch到我的心
「你現在這個樣子,就和那時候你告訴我那個姊妹傷害你的時候是一樣的。」
我忽然有一種醒悟
現在我所受到的傷害
又何嘗不是如此嚴重
更進一步去想的是
我為什麼會讓這件事情傷害我那麼重

昨天晚上很早就睡了
今天早上醒來時
我很想去釐清
到底我真正感到痛苦、害怕的點是什麼
到底是我覺得這個工作我爭取不到
還是我覺得爭取的過程讓我不平安
後來我覺得都有
那是我膽卻了
就只是當作一個工作的機會
去試看看又何妨
為什麼要讓自己存在退卻的心

丁媽又說了第二段話
「那是因為你有退路,你可以回南投……會不會低潮了兩個月,再聯絡的時候說:『欸!我現在在南投。』」
原來我從一開始就這樣設想好了後路
我才會有想逃脫的念頭
不可否認的是
這兩天我真的想要放棄
想要對丁媽說可以不用幫忙我了
我都已經畢業了還要這樣麻煩妳
我直接回南投好了
可是這樣真的好嗎?

丁媽:「你回南投是要你自己想回去,而不是因為逃避才回去。」
我太懦弱了
可憐的小尚裕又出現了
我害怕這樣強烈的競爭我沒有辦法適應
所以想要退卻
想要逃
於是試著轉換自己的心情
不斷的告訴自己
不能逃避
不能逃避
不能逃避
我有我該走的路
如果這是主安排的
現在你願意嗎?

受浸到現在
我對神有感覺的地方是
神會安排我的道路
我可以選擇要或不要
選擇要或不要路都不一定好走
重點是路要走到最後
意義才會出現
我相信主耶穌愛我
我也相信主耶穌也愛妳
謝謝妳,丁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可燃人 自燃人 小尚裕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