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山
讓我非常尊敬的教授有兩位
一位是政經系的吳英明教授
一位是中文系的何樹環教授
這點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
所以想必大家也都知道

吳英明教授給我的感覺是
他有天父的形象
身為一個基督徒
你可以感覺得到他身上所散發出的光芒
是值得敬仰的
當你想要了解一個人的時候
也可以試著從別人對他的評價去認識他
常常在他身邊的人口中聽到
他是如何的去「感動」身邊每一個人
有人描述他說:「他的心中永遠充滿著愛,總是認為『我一定可以感動你,你們都是我迷途的羔羊。』」

總而言之
吳英明教授真的有「聖人的光芒」


最近常常想到吳英明教授
在我忙碌於成果展的時候
想到吳英明教授在課堂上所教導的
我現在所作的事情
是不是符合吳英明教授在課堂上對我們的期望
我是否成功的實踐了出來

吳英明教授其實要我們有「創業家」的精神
要我們去找到一件有價值的事情
然後不在乎犧性多少東西
努力的去實踐
而這一件事情的完成
是為了成就別人

吳英明教授想的很大
可是學生能真正實踐的有多少我不知道
當年在編輯《下一站!人權》的時候
吳英明教授就是這樣希望的
「這一本書的出版
能不能喚起社會大眾對人權的關注
是否能夠讓大家知道大學生對於人權的體驗和感受
知道這一代的年輕人對人權的看法」

幾個月前
我曾經說過覺得自己愈來愈像吳英明教授
這樣的感覺很好
那是因為發現我找到了值得實踐的價值
而且不惜代價的去推動
為的是成就別人而不是自己
這件事情就是資源教室年度成果展

最近常常回憶起吳英明教授在管理學課堂上課的內容
想到身為一個領導者該作的事情
再對照我現在所作的事情
我會覺得
這一堂管理學我是否及格了

領導的條件不是我比你優秀
不是我比你高等
而是我比你卑微
所以我願意去作比較多的事情
來幫助你成功
來幫助整個團體的目標得以達成
這是吳英明教授心中領導的意義
而我在這裡也願意
把自己一切的榮耀歸給兩位輔導老師
還有在過程中全心幫助、參與成果展的資源教室學生

這種成就別人的感覺
真的很好
所以之庭老師
請妳不要殺我~~~
arrow
arrow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