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領會神的愛……

上個星期
聽完丁媽說的那個故事之後
讓我想到另一個故事
一位弟兄到國外傳福音
因為宗教對立的關係
他被激進份子所殺害
之後殺害他的那些人非常後悔
到他的太太面前慚悔
他的太太也是基督徒
最後選擇原諒了那些人

稍微認識聖經的人
都知道聖經的中心思想是「神愛世人」
但是神的「愛」是指什麼呢
祂是如何的去「愛」世人
神的「愛」
其實就是原諒、寬恕、和接納

丁媽故事中的弟兄
一句「主耶穌愛你」
所產生的影響不僅僅是局勢的轉變
我想
如果我是那個質詢的立委
聽到這句話之後
再想想我作的事情
我可能會當場感到慚愧而痛哭起來
(想要聽詳細故事的請找丁媽)

因為神愛我們
所以祂願意原諒我們犯的罪
不論我們如何背棄祂
祂都願意等待我們
等著我們悔改
並且接納我們
這是最近我所領會到的
關於神的愛

神的愛是原諒、寬恕還有接納
我們也許一輩子都在學習
用這樣的愛去愛我們身邊的人
可是每一次我們都能了解到這樣的困難
於是當每一次我們遇到別人這樣愛我們時
我們也都會感動到痛哭流涕

之後我第一個想到的是那位中文所的姊妹
想到去年這個時候
她在信裡希望我原諒她
當時我卻無論如何不能接受
我無法忘記她給我的傷害
我也不願意去原諒她
只是當我現在領會到神的愛時
我試著去學習放下當初的痛苦

接著我想到了我父親
想到了我的家庭狀況
想到了從小時候到現在
我母親對他的每一次信任
又每一次的被背叛
最後選擇放棄了他
我似乎又在內心裡響起了一個聲音
我能夠愛(原諒、寬恕、接納)他嗎

我也想到了過去教會裡面的弟兄
想到過去曾經有意或無意
有形或無形的被我傷害的弟兄
我想到了其中一些人
讓我有一股衝動想要馬上打電話過去
當場向他道歉
祈求他的原諒
但是我沒有
因為我哭著說話的聲音
太難聽了

最後我想到了最近找工作的經驗
我要說的是
:「我的心中仍然充滿愛,就算這個世界拒絕我,我仍然要熱情的擁抱每一位。」

今天和丁媽討論出一個新方法
關於我要不要放棄我特殊身份的事情
我決定不要了
因為我要讓世人知道
我企圖去翻轉這個世界
要世人學習去理解、接納有特殊身份的人
我要站在和資源教室同一陣線
努力去挑戰這個世界的歧視和異樣眼光
而不是讓我和這個世界妥協

我相信
愛是唯一的答案
我也要把「愛」這個課題帶給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的愛 神愛世人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