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了
未來有更多的事情等待我去完成

看著房間裡書櫃裡的書
真不知道我是哪一個科系的人
中文系的專書多達十幾本
再來就是化學系的書
我有兩本《管理學》
還有一本《消費者行為》還《財務管理》
有一堆投資理財的書
中間還擺放著幾本Smart雜誌
我有《論語》、《史記》、《三國演義》、《老殘遊記》
純文學類的書也有個幾本
包括鹿橋的《未史歌》,還有龍應台的《目送》、《大江大海一九四九》

現在這個時刻
開始要思考未來的生活
我的生涯規劃
是以五年為一個階段
未來的五年
我會作些什麼呢?

休學兩年之後
到了大學才體會到
人生其實可以走得慢一點
你才可以看到更多美好的風景
所以我大學也是慢慢的過
待了四年半才要畢業
可是走完了四年半
發現自己還是走得太匆忙了

書櫃裡的書
有一大半是未曾讀過的
又或者是因為課業的關係
匆忙的讀過
在考試的時候能夠清楚記得
可是考過之後就忘了
人生
真的走得太匆忙了

所以丁媽提醒我
要享受每一件事情的過程
而並不是結果
所以我也要學著
緩和自己的腳步
用來看看路旁的美景
就讓我慢慢的去過生活
細細品嘗生活的滋味吧

生活的樂趣
還是要在閱讀中發現
因為過去的生活真的太匆忙
而太多的事情真的沒有辦法作
小玫瑰送我的《史記》
一年半過去了
我還是沒有翻過
有太多太多的遣憾
因為忙碌生活的追趕
而沒有辦法好好享受

於是就慢下來吧
慢慢的讀書、看書
我預計五年之後重返校園
所以也必須在這個時候
慢慢的讀著中文研究所的考試科目
不用太趕
不用排進度
就慢慢的享受每一段落給自己的體會
慢慢的生活
arrow
arrow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