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初
我以為校務評鑑結束後就可以退休了
沒想到還有送舊大會
在我以為送舊大會結束後
就可以退休時
又有全校導師會議
當我以為全校導師會議結束後
就可以退休時
有人找我去幫忙畢業典禮
每一次在我以為可以退休時
就會有新的任務出現
結束了今天的迎新活動
下一個主場會是什麼呢?

記得是在大一下
因為申請弱勢助學的方案
當時畢輔組的亞男姐
把我分配在總務處的保管組工讀
大二上
我報名了諮輔組招募工讀生的活動
在團體面試之後
我被錄取了
只是剛工讀沒多久
新舊校長交接
新的行副上任
副校長請了我在諮輔組工讀
負責管理我的老師擔任副校長辦公室的秘書
秘書在大二下學期
把我挖角到行政副校長室
就這樣開始了在行副將近三年的工讀

同樣是在大二下
在管樂社學長的介紹之下
我在高市交擔任臨時工讀生的工作
這份工作一直到現在仍在持續當中
而且工作場次有在不斷增加的趨勢

在大二升大三那年的暑假
我人在高雄市立空中大學實習
那時候在空大吳英明校長底下作事
編輯出版一本書
以及參與世運的一些活動

大三這一年
是我在工作經驗上最平凡的一年
也是我初嘗讀書的「真滋味」的一年

大三升大四那年的暑假
我在菓風工作
那個暑假
是我真正決心轉變的一個暑假
我決定過去不敢要的東西
現在我都要
於是「糾纏」了將近一年的台積電實習工讀計畫
在之庭老師打來的電話當中
我給予願意的答覆

大四那一年是我瘋狂的一年
在大四上的時候
我在行副工讀
在台積電工讀
在高市交工讀
因為選舉到了
我又在候選人服務處工讀
一共四個單位的工讀
我到現在都還不確定當時我是如何分配時間
我是如何成功的活下來了

在大四下
我發現我慢慢的被人看見
於是不斷的
一個一個任務接連的到來
不管是在哪一個單位
甚至根本不是我工讀的單位
都會有工作

過完大四升大五的暑假
我開始真正的了解到
我回不去了
在迎新活動的當場
接到高市交打來的電話
聽人說因為選舉到了
接連六個星期的六場音樂會
開始詢問我工讀的意願
對於高市交
我很少拒絕

真的回不去了
我以為總會有卸下責任的那一天
只是一切都已經開始了
真正要等到結束那一天
非得是生命到了終結的那一刻才行
已經不再擁有
能夠過著學生自由自在的生活
已經分不清楚接下來要趕去的場合
到底是「班」還是「課」

對於現在這樣的體悟
我也說不上是高興還是悲哀
只是覺得
真的
一切都已經開始了
而且回不去了
arrow
arrow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