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書讀不完的恐懼
只會愈來愈多

新的學期將要面對的
是完全的化學系課程
前陣子有空時
仔細看了一下大學過去四年的成績
從中得到了幾個結論
其中一個結論是
只要是化學系開的課程
我沒有一門課的學期總成績是在八十分以上的

這樣的結果
也造成了現在我修課的恐懼
習慣輕鬆之後
要面對三門化學系的課
對我來說是一種新的壓力
而且除此之外
還有旁聽的中國上古史導論還有管理學

所以理論上是只修三門課九學分
但我要上的課是五門十四學分
對於旁聽的課程能不能堅持到最後
內心也不能確定
除此之外
(這篇文章會出現很多次的「除此之外」)
我又到圖書館借了《經濟學原理》還有《財務管理》兩本教科書
令我意外的
碰巧選到的《財務管理》是中山財管系教授所寫的

→題外話
過去一年來
我把自己閱讀的重心一部分放在財經企管的書籍上
這樣的現象是反映自己可支配金錢的增加
一個必要的結果吧

這兩本書在現有的五門課之外
要認真去讀
不知道要何年何月才能讀完
除此之外
在準備中文研究所方面
整個暑假對我看書的績效幫助不大
我還是連上課用的教科書都沒看完
更不用說八月初花了六千元買的那十幾本書了
(我一直都在擔心這筆投資是否失策)

所以五門課加兩本財管的書
加上十幾本中文研究所的書籍
除此之外
我零星購買的一些書籍
還有在學校圖書館借的一些閒書
真正不知道要到何年何月
我的未讀完書單
才能夠減少到心安的程度
arrow
arrow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