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我現在的生活方式
開學之後陣亡的機率高達百分之百!

暑假就要結束了
有人還記得我在暑假剛開始po的那張生活作息表嗎?
有的話請忘了它

這個暑假當然過得「很有事情作」
只是感覺上有些事情沒有完全照顧到
比如說減肥
我停滯了將近三個月
這個暑假的運動習慣愈來愈散漫
我愈來愈不想去體育館運動

還有一開始的去圖書館讀書也是一個笑話
本來在暑假開始前立下雄心壯志
要讀完十三經註疏
在我第一天讀書的時候發現可能連《論語》都讀不完
最後證明連〈學而〉都沒有讀完
談到這裡
不得不仔細說說這段經過

當我第一天到圖書館
打開《論語》
從校訂開始讀起
讀了二十分鐘就讓我倒下睡著
等到一個小時過後我醒來
發現不能這樣
於是我又讀了十分鐘不到
接著睡了半小時
最後我想不能這樣下去
於是就用手支著頭
在半睡半醒間讀了快半個小時
最後就撐著頭睡著了……

於是我發現這是個不可能的夢

而且暑假有一個最大敗筆
就是時間切割的太分散
常常一天要跑好幾個場所
特別是在之前考駕照的時候
每天要花來回一個小時的時間去鳳山
而且在出發前半個小時就開始心神不寧
完全沒辦法專心作事

而暑假一切的重點
就在我考完大客車駕照就結束了
之後的生活就開始墮落
一天作不到幾件事情
書也懶得讀了
到現在上課用的教科書都還沒讀完一遍
更不用說八月初花了六千元買的那些書了

上星期五到這星期一的四天假期
感覺上我也沒作到什麼事
上班兩天到現在
也是一種無所事事的感覺
可是我忽然覺得以這樣的心情去面對開學之後化學系的三門主科
我會死得很慘
我必須讓自己變得更加積極才行
arrow
arrow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