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年以來
常常因為一些機會得到圖書禮券
而開始了我買書的生活
以前一年買不到一本書(教科書除外)
過去一年以來
買的書就超過二十本

身為一個文人
我向來都覺得書是文人最重要的資產
也因此大學四年累積的許多書
我都捨不得處理掉
一直都還留著
雖然不知道何時才有再用到的一天
我還是不會選擇賤賣或回收

總而言之
過去一年來
先是意外得到金石堂的500元禮券
再來又是因為服務課程優良
獲頒1000元大學城禮券及獎狀
接著就是諮職組組長的大放送
得到復文的圖書禮券
最後最重要的
就是我愛台積電了

身邊的人大概都知道我在台積電工讀的事情
台積電除了每個月的薪水之外
其實還有生日和三節固定的百貨禮券
對於像我這樣的人
拿著錢進去百貨公司真的不知道能夠買什麼
雖然喜歡逛黃金珠寶
可是那些商品的價錢不是禮券的金額可以負擔得起的

好在sogo高雄店有金石堂
於是在我幾經思索之後
就決定把禮券都拿來買書
一來可以充實自己
讓自己有機會進修
二來又能增加藏書量
真正會覺得
一個讀書人的價值
取決於讀過的書數量的多寡
而客觀反應讀書量的
就是藏書量了

記得何樹環老師曾經問過
國、高中到現在(對大二學生說的)
有沒有讀超過一百本書
稍微想了一想我很難給一個確定的答案
我聽說有人一年至少讀八百本書
也遇過一年四百本的人
那我自己又如何呢?

說到後來
買書、讀書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所以在今天
我又跑去sogo把我剩下的一千元禮券花完
吃了點東西
買了兩本書
今年的暑假
真的會很精采!
arrow
arrow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