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有一個習慣
在事情原本的決定將要改變的徵兆出現的時候
就算我預期有百分之百的機率會翻盤
我還是會朝原本決定的方向進行下去
一旦真的痛下決心
要改變原來的決定時
原先進行到一半的規劃
都會毫不留情的放棄

我在當年準備大學推甄的時候是這樣
現在準備考研究所也是一樣

話我其實還不想說得太早
因為還有許許多多的可能性
就算現在看來
翻盤放棄考中文研究所的決定是百分之百的發生機率
我還是在幾天前
花了六千元買了研究所的考試用書
開始「緩慢」的進行我的準備計劃

很多很多時候
財務當然是我很大的負擔
我早就計劃好的是
必須有能力定期拿錢回家
不然就放棄繼續讀書的計劃
這個要求現在當然不可能實現
而且現實的狀況也改變成
我要在短期內還清負債
那是18萬加上24萬的數字

就此看來
放棄研究所
而選擇工作的道路會比較實際
總而言之我現在還在想
本來預計
今年十月結束台積電的合約之後
可以好好的認真讀書
準備研究所
可是現實的壓力又讓我覺得
想要繼續找一份工作來維持生活
於是主就為我安排了

在此我要感謝俐月老師的厚愛
雖然時間還早的事情無法確定
但我相信機會會為我保留的
在我以為可以退休的時候
又要回鍋諮輔組了

→題外話
早在今年五月份左右
就向行政副校長室的助理表明
延畢的時候不會繼續待在行副辦公室
因為不想佔一個位子太久
想要給學弟學妹一個機會

總之
我對工作真是又愛又恨
真正想要把所有心力放在讀書上面
現實的考量又讓我不得不東抓一個工作機會
西抓一個工作機會
幸運的是
我向來都有辦法兼顧
既然是已經習慣的生活方式
也就沒有什麼好抱怨的了
arrow
arrow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