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不用考研究所的想法不會是突然的
就像當初選擇中文輔系、選擇報考研究所、選擇延畢
這樣一路選擇的過程是我考慮再三的
在這學期中之前
這樣的想法也不曾改變過
只是慢慢的出現了一些新的東西
讓我有了全新的改變和突破
讓我給自己一個選項
就是可以不用考研究所
而直接投入職場

台積電的工讀是外在的一個因素
是因為台積電工讀的機會
讓我有機會去嘗試
突破自己原本的限制
進入到一個我從未到過的世界
在那裡我有很大的空間
可以讓我施展自己的才能

我這一輩子
其實也就只是在等我的伯樂
我之所以要等伯樂
並不是因為我是千里馬
而是因為希望遇到一個人
可以幫助我、引導我
將我身上的潛能和才華
完全發揮出來
我想知道自己究竟能作到什麼地步

從前我以為
要把自己逼到極限
從中學會突破
才能得到成長
發揮自己的潛能
後來我才發現
這樣子的經驗值太少了
因為我總是作著自己熟悉的事情
是自己能力範圍的事情
與其這樣
不如嘗試自已從未接觸過的領域
而且專心的去面對

所以我有這樣的一個機會
而且不用害怕失敗
因為長官不會削你一頓
結果我真的作到了
發揮了我自己都想像不到的潛能
成功的完成一件事
到這個時候我真正得到屬於我該有的自信心
也因此我不再害怕

所以就出仕吧
帶著你的行李
尋找一個能夠欣賞自己才能的人
或遇到一位值得我效力的老大
為對方使出自己的渾身解數
成功的完成每一件事情

路我都想好了
→看起來就是準備不考研究所的樣子
工作的第一順位是出版業
第二是文化藝術產業
第三是運輸業
第四是檢驗公司
第五才是電子廠
我為自己的未來許下祝福
arrow
arrow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