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書讀得告一段落了
就讓我來打一下文章吧

最近這一陣子
慢慢體會到讀書的樂趣
尤其是在深夜的時候
聽著音樂啃著書
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訓詁學是好物
我在訓詁學上學到了作學問的工夫和態度
學期初到現在
花了大量的時間在找資料的訓詁學作業
我把抄寫的手稿塞在一個資料夾裡面
現在這個資料夾有半本小說的厚度
裡面的每一張紙
被我用各色原子筆寫的花花綠綠的
我都覺得將來可以拿來拍賣了

我在這煩雜、瑣碎的工作當中
歴練出自己的態度
一種作學問的態度
是一種謹卑和恭敬
是真正所謂的「學然後知不足」吧
這樣的體會讓我有了兩個轉變
第一個是選擇經學所的方式
一個是自己覺得也可以不用考研究所了

不待在學校裡就不能讀書
這是我向來的想法
只是現在
發現環境限制不了我想要作的事情
就算真的離開學校
就算真的不是研究所
就算真的進入職場
我想我在工作之後
還是會自己找書來讀
然後在深夜享受著讀書的樂趣

所以就像現在這樣
靜靜的聽著音樂
讀一段內容
讀到一半時
停了下來
仔細的想了一下
想通了
又繼續的讀下去
細細的品嚐書中的甘美滋味
arrow
arrow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