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就想打這篇文章
只是通常都是在深夜
我在床上已經就寢
所以也就懶得起身了

到底我「今生的思慮」是什麼呢?
除了憂國憂民
在生活當中我最憂慮的
還是沒有錢花吧
記得大一那時候
還沒有找到打工
我在msn的狀態上寫上「長鋏歸來兮,沒有錢花。」
透露我因為沒有生活費
可能要因此而休學的消息

只是現在
忽然發現到
日常生活中養成了「算錢」的習慣
算我現在有多少錢
未來會有多少錢進來
將來的生活要多少錢才夠
我該賺多少錢才夠
諸如此類
我的煩惱都是錢的事情

只是為什麼
賺得錢變多了
煩惱錢的事情沒有變輕
反而變得更嚴重?
有人說我很有憂患意識
可是我已經重度憂患了吧
計算著收入和支出
其實有很深的感嘆

我今生的思慮
也許都是在煩惱錢夠不夠花
而且這個煩惱不是錢賺得多就會消失的
人的慾望無窮
就像現在我的生活水平已經是去年的兩倍了
我卻反而更煩惱錢的事情
也許不知道要等到何時
才能脫離這樣的困擾吧
arrow
arrow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